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將一段留言和回復發表于此

2009/03/16 08:05,有人在我的文章《民進黨陷入民粹誤區》后留言:


  • 是不是陈水扁倒台了,现在冥运的日子都不好过,free money不是随手拈来,所以你和王丹都纷纷开博客挣眼球了?


既然是公開留言,就是給大家看的,我怕我的回復沒能被留言者看到,就放到這里,也請大家一起看,以正視聽。



  • 你用了“冥运”来称呼“民运”,因对你所知极有限只好用假设几种状况来回答。 
    一、你是习惯了在中国用谐音在网络上写东西,否则会被政府“和谐”掉,如此,你帮我说明了民运的必要性,谢谢;
    二、你是认字不多,写错别字,我原谅你的无知;
    三、你是故意表达恶意,我不以为意。粗鲁无礼是宣扬自己没有家教,等于诋毁自己父母,我劝你多存孝心;
    四、我相信你是对现况不满,而生活在一个没有充分信息和不准独立思考的国家,政府的宣传对你产生影响,如此你就是一个专制的受害人,是一个中国需要民主的明证,我同情你。

    你所说“陈水扁倒台了,民运日子不好过,free money 不是随手拈来,所以我和王丹都纷纷开博客挣眼球了?”这里面即没有可验证的事实,也没有站得住脚的逻辑,只有以讹传讹的造谣欺骗。

    民运日子的确不好过,但她的崇高毋庸置疑。我们对民运的坚持不会因为有人幸灾乐祸而有些许的迟疑,无需闲杂人等在旁冷言冷语,但也无惧。只等民运成功,享受其成果倒是人人有份,也包括你。 

20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到这留言.类似的在他处blog的这样留言很多,除了假设那几种情况外,我觉得还很可能也很普遍,就是'闲得没事',故意要写些不一样的,或骂人的,来引得注意,其实他/她知道与否懂得与否所谈的事情,都还不一定,纯粹很闲的在网上无聊的人.

    回覆刪除
  2. 呵呵,你看看我留言的IP就知道了,非常不好意思,和你说的相反,我生活在一个廉洁、民主的国家,而且已经住了很多年了。先不说我对这种所谓民主制度是否认同,但是我是在这种制度下生活的。

    再一次证明你们这帮人不行呀,连我在哪里住都没调查出来就开始扣帽子“生活在一个没有充分信息和不准独立思考的国家,政府的宣传对你产生影响”。

    冥运这个词是大家送给你们的,你不是说民主么?既然民主为什么人民大众送给你们的称呼你反而不爱听了呢?要记住,民主可是“虽然我不同意你的意见,可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呀。

    “毒运轮” 或 “独运轮” 这个名词,相信你也不是第一次听说,一样呢,这词也是大家送给你们的。

    楼上的,你看他和王丹谁胖点?小日子过得太滋润,自然就胖了,呵呵。

    回覆刪除
  3. 博主讲得很好。
    请相信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的判断力。
    不要理会这种人。即使他能言善辩。

    回覆刪除
  4. 现在也只有住在中国大陆外的华人们有可能关注你们和法轮功等等. 住在国内的人谁还care呢? 国内有几个人知道你们呢? 最可怜的不是被仇恨, 而是被遗忘.
    为了个人的利益, 出卖民族, 污蔑祖国, 就是因为这样, 读晕轮们才失去了海外华人们对其仅存的一点怜悯.

    回覆刪除
  5. 由于国内传媒只有一种声音,真实的信息被长期屏蔽,但是即使沉在心底这么多年,我们这一代人的理想始终没有变。
    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牺牲和坚持。
    谢谢你们做的这一切!

    回覆刪除
  6. 经常看博主的文章,记得那首北望的诗,令人唏嘘不已。国家、民族、父母、亲朋,无一不让人牵肠挂肚!多多保重!清者自清,不必为几句无心之语而伤及自己。当然,博主的见识足以让自己坦然面对!不惑之年,廿年守望,没有足够的胸怀是无法坚持到今天的。保重!

    回覆刪除
  7. 我根本就不会去调查留言者的IP,不干这种勾当。看我的回复内容你应该看出“生活在一个没有充分信息和不准独立思考的国家,政府的宣传对你产生影响”是一个猜测,四种可能性之一,既然否认了这种可能性,那就是其它三种了吧。

    对于你说话的权力我绝对捍卫,但别把什么言论都说成代表人民大众。显然大家对我们的称呼各有不同,代表的是不同的立场,你作了你的选择,我的答复是针对你选择的立场。

    至于提到我的体重,只能再度说明你的修养也是不够的。

    回覆刪除
  8. 对你第一段的文字,请参阅《沒有世人關注 民運仍在堅持》一文。http://wuerkaixi.pixnet.net/blog/post/22627669
    第二段,“为了个人的利益, 出卖民族, 污蔑祖国”完全是不实指控。民运从一九八九年走上街头就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但国家,民族与政府是两码事,跟共产党更是天壤之别。在民主国家的海外华人至少这点分辨能力是一定有的。

    回覆刪除
  9. 谢谢!牺牲和坚持,谢谢你看到。

    回覆刪除
  10. 也许吧。
    谢谢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11. 同样的话我不会一直重复,但回答一次是有必要的。
    谢谢!

    回覆刪除
  12. Please ignore these people. I encounter these types of persons a lot in oversea chinese websites. It is impossible to reason or even talk about facts with them. Quating a sentence from 艾未未 to describe these people: 是什么样的奴才们会爱上那条曾经抽过他的鞭子!

    回覆刪除
  13. 对开希兄当年为了争取民主自由的行动表示由衷的敬佩与支持,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你们的力量不是孤独的,现在国内的很多人也都越来越不满中共的统治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民主。不过可惜的是,真正懂得民主自由涵义的人却并不多,你们有机会能多向国内介绍民主启蒙思想,我觉得开启民智目前比什么都重要。

    另外问一个问题,六四以后很多人指责你在军队清场之前扔下学生不管,自己三日就先逃命跑到香港去了。相信这多少影响了你的声誉,你会对这事情做出些澄清吗?

    回覆刪除
  14. 絕無此事!我一直在北京,直到通緝令發布,我到香港時已經是六月底了。
    謝謝你的鼓勵!

    回覆刪除
  15. 民运不再有人关注是不争的事实,开博吸引眼球是正确的做法,只不过,我觉得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另外,从twitter上的消息来看,你对国内的情况确实隔膜很久了,至少从我本人的立场,感觉不舒服,既然如此,也不要怪大家不关心。

    回覆刪除
  16. 保住!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在任何利用威权统治的国家民主主义者都是声名狼藉。这些都不外乎统治者的丑化,而我总觉得在民主运动中缺少马基雅维利似的政治人物。

    回覆刪除
  17. 兄长,我们没有遗忘。让我们一起等待,等到那一天

    回覆刪除
  18. 烏爾凱西,你好。89年我只有9歲,對於89年的那場記憶只有模糊的來自CCTV新聞聯播中的片段。那時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也不能夠理解你們爲什麽要那么做。但是我現在29了,經過20年,我明白了真相,也完全能夠理解。我經常在想,如果我早生10年,那么天安門廣場上絕對會有我的身影。
    我們這代人在大陸被稱作80后,我們這代人最可悲的是沒有信仰,每天渾渾噩噩的活著,很羨慕你們那個熱血的年代,儘管需要付出血的代價。我國看89年天安門事件的紀錄片,你在接受采訪時說過:“從來沒有人像我們這代人那樣,去調侃領導人,攻擊政府。從來沒有人像我們這代人那樣,看到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美好。其實我們究竟要什麽呢?NIKE鞋,周末賠女朋友去酒吧…………”
    你的這種要求在20年後的今天對我們來說早已是一件平常的事。但是我們還是沒有自由。
    我想對天安門事件中的死難者說:“你們是英雄,是先驅。你們的血不會白流。”
    但是我不知道還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證明這一切。

    回覆刪除
  19. 吾爾開希您好。我是一個90後,那個春夏之交離我出生還有大半年呢。生在沿海地區 從小愛看香港節目 五菱鏡 頭條新聞等等 又幸運地從小學到中學都遇上鼓勵獨立思考的老師 我對六四有所耳聞。 但也是到網絡普及以后 才有機會了解到翔實的真相。很向往80年代那種理想主義的氣質 看了查建英的《八十年代訪談錄》后更復如是。 有人說21世紀是理想主義沒落的世紀 但正是在物欲橫流樊籬森嚴的環境中 你們這代堅守的理想主義者更讓我們尊敬
    老師曾說 當年記得那一血腥的一夜過后 次日清晨 她們高中所有學生都素衣黑花出操 把校領導嚇得不輕。不知如今我們 還有沒有那種站出來的勇氣

    比起80后 90后的形象好象更是花花綠綠 稚氣未脫 隨波逐流。但90后的面目總體是模糊的 90后也還沒有大范圍踏入社會。 以我不算大的生活學習圈子看 我們中還是有不少充滿求知欲 具有理想的 但同時也已經從父母的陳述和媒體的報道、網絡的傳播中深深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世俗和理想的掙扎 在我們這代人中又再出現,越有夢越痛苦的悲劇,會不會又上演? 是的 比起更多苦難的中國人 我們中的不少同學是幸運的 出路很多 出國的 父母是XX局長的……我們盡管可以去香港搜集“禁書”,在宿舍高談闊論 但也只不過涉世未深 日后撞到現實的墻壁后又會如何? 看著你們這些先行者 好像很近 又好像很遠 80年代的純真已經遠去 現實的枷鎖卻仍壓在每個中國人身上。向往自由,卻又知道“自由”不能拿來當人生的目標……看過很多星星之火 看過很多星火被滅。 但人生的意義只在于填飽肚子好好享受? 又不愿承認這點……說迷茫好像少年強說愁,但確實有這感覺

    嘮叨了不少話,還是想幼稚地說 如果理想和現實沒有距離 那還要理想做什么? 你們是我們心中的先驅 你們也在海外也走過不少彎路 斗膽問聲 你們和當年還是一樣的理想嗎?

    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0. 依然清晰的记得你与李鹏对话时的气势,太牛了。

    回覆刪除